片段:"去年今日此门中,人面桃花相映红。人面不知何处去,桃花依旧笑春风。"时间的力量是如此巨大,每度过一秒钟,周边的一切也许就时过境迁。叶知秋而黄,逢春而青;月十五则盈,他日则残;星夏夜如聚,冬夜甚稀……一切都不愿定格,一切毫不留情地改变……
20.熟悉的地方,有风景
片段:放下一天的功课,披着夕阳的余晖,漫步在有草有花有树有河有桥的红树林公园里,是一种享受。在这里,我可以肆意地放飞我的思绪,任他飘扬过海,任他穿梭在天地之间…
21.窗,真的开了吗?
片段:坐在国贸大厦最顶层的旋转餐厅里。一个人,点了一杯咖啡,就这样静静地坐着。这里的咖啡,好贵。但生活太累,偶尔奢侈一回吧……
22.秋风又扫梧桐叶
片段:时逢隆冬。秋季的寒风早已吹落了故乡的梧桐叶。这些梧桐叶,大多已化入土了吧。我的故乡在西安。西安是一个典型的四季分明的城市,树木的荣衰特别规律。我住的地方到处是法国梧桐,梧桐叶生得特别大方,随手拾起来一片都有一种沉甸甸的感觉,如同我如今积攒的沉甸甸的故土情结……